雷浮游

御石ed 叶橙,十尤。

【叶橙】意外来客(4/完)

“......你说得轻巧。”

她站起来,逃避过叶修的注视。

沐雨橙风怒视过眼前的一切,照不满地面的昏暗光线让她生气,墙角爬满的阴沉霉味让她生气,窗外吵闹的交通工具发出的鸣笛声让她生气,就连坐在那里颓着脊背的叶修此刻也令她满腔怒火。

可恶的嘉世。

沐雨橙风又骂了一句。

她拒绝承认叶修说的那一句轻飘飘的台词起了什么作用,让人放心或是怎样:这个人甚至把自己搞到被嘉世撵出去的地步,睡在这个破得要死的地方,她刚找到这里的时候他连被子都没盖正,整个人在床的半边蜷成一团。

 

就这样,还说什么“还有一年”呢。

她哽着喉咙想道。

 

 

 

“以后就是敌人了。”她有些气馁地宣布道。

一叶之秋想了想:“你说得太残酷了些。”

“有吗?”

苏沐橙抬头看他,从后部投射而来的光照亮了一叶之秋的轮廓,深色的头发边缘变得浅而透明,他的双眼在逆光中微微发亮。

“我们不必和谁拼个你死我活,像大漠孤烟——”他歪歪脑袋,“这么多年了,我们私交也不错。对你们而言也是一样。”

“那是你的性格好......你和韩队一定也会投机的。”苏沐橙说。

一叶之秋听出她已经放松了下来,于是只是微笑。

“总之要说我们是对手还未到时候,这一年还有好几场可打,你不会消极对待吧。”

他“叶修式”地开起了玩笑,苏沐橙发现了他们之间的一些相似性,捂嘴笑了出来。

“当然了。”她昂首说道。

 

一叶之秋看着她的神情,突然明显地扬起了嘴角。

 

“如果把她带走......要能和沐雨橙风较量,我觉得也不错。”

 

“——那个好战分子。”他笑道。

 

 

 

“我尽力。”叶修简短地说。

“与其‘尽力’把我买来,你去把一叶之秋弄回来如何?他可比我有价值多了。”

她不回头,只是没好气地甩给他一句。

叶修被顶了一下,被有着苏沐橙的声音苏沐橙的样子的沐雨橙风顶撞是件难得的事,他和苏沐橙可是几年都吵不了一场架的,她总是顺着自己的意,跟在自己身后,看着自己,然后把事做好。

这个人呀......

他暗自叹了口气。

沐雨橙风像是从苏沐橙的性格里被单独剥离出来的暴躁又固执的一块,继承了她的好相貌和原本隐藏起来的尖牙厉爪,永远与刺向他人的事物针锋相对。叶修比任何人都清楚苏沐橙生气起来能火成什么样。他终于是发现沐雨橙风的暴脾气像他们三个中的哪个了,抡起吞日要炸嘉世俱乐部大楼?只有苏沐橙做得出来。

叶修回想起自己曾见过的她坐在电脑前笑着把对手轰成渣的样子,深感到其中的正确性。

 

“我会用君莫笑回去的,然后......最好是能把你也带走。”他想了一会儿,才接着说下去,“要和一叶之秋对抗,随便练一个枪炮师可不够。”

“和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冷哼一声。

叶修说:“你不要说你和他一往情深所以下不了手啊。”

“啊?!”

女枪炮师恶狠狠地转头,叶修被瞪了一记。

“噢,我还以为——”

他没说下半句,只把那个以为沿着喉咙吞回肚子里。

他都不知道今天被瞪了几次了,也不记得这是沐雨橙风第几次发出哼声。

“一叶之秋——”

她极重地念这几个字,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一般反复咀嚼起来。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哼,一叶之秋。”

她理了理头发,叶修注意到她一得意起来就要捋那长发,神经质地从头到尾地撩一遍,还卷在手指上绕个不停。正当他没能反应过来的时候,沐雨橙风忽地眯眼,嘴也大大得咧开。

“好啊。”

“啊?”

什么好啊?叶修想。

沐雨橙风转过身来,拿那个耀眼得有些闪眼的笑容对着他。

“不就是一叶之秋,好,打呀?”

“......啊?”

“啊什么。一叶之秋,哈哈——”

刚说出了“不就是一叶之秋”这样不得了的话的枪炮师忽然爆发了全部的兴致,她抚唇,两眼发着精光,坐立不定,手握上吞日的抓口又松开,在叶修面前转圈踱步,亮色长发朝他脸上呼来呼去。

“不错......啊,真不错!”


“喂,叶秋。”

叶修被她的气魄吓倒了,一时间没在意她用那个“假名”叫自己这件事。

“你去和她说。”

沐雨橙风大笑。

 

 

 

“帮我向他带句话吧。”

一叶之秋对她说。


“看着我。”

 

 

 

“我什么都扛得住。”她因兴奋而雀跃地扬着头,高傲而急迫。


“管他是一叶之秋还是什么,尽管上就是!”

 

 

 

 

 

““——这样我便能向前。””



===================

最早想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最后这句话,就算叶修要失去一叶之秋,前者绝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后者亦是。

未来如果苏沐橙要离开沐雨橙风,我相信也是这样。

想写的就是这样的沐雨橙风。好斗、勇敢,带着一点神经质的狂气,比沐橙更加露骨的暴躁,为了一叶之秋和叶修的遭遇怼天怼地,就是想写这么帅气的沐雨橙风。账号卡可以比选手更爽利,他们注定比现实中的人活得更潇洒帅气。

有旁友纠结沐雨橙风该跟谁配对,我想说沐雨橙风总攻!!(嗯?)她超级逍遥的!绝对是那种敢爱敢恨的家伙,你们放一百个心不要为她纠结辣!

前几张都是一叶之秋在耍帅,我一直忍着。

终于可以说这句话了:

——这个沐雨橙风比一叶之秋还帅!苏!!

你们当她会为与一叶之秋对抗而伤心么!哼哼哼抛开叶修失去一叶之秋不是他自愿这一点,能和一叶之秋打她开心得不得了!

(疯狂打CALL)


评论(2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