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浮游

御石ed 叶橙,十尤。

【叶橙】苏式患得患失(6)

“所以呢,还是报S市那儿的学校?”叶修问。

他俩走在茂盛的梧桐树荫下,树叶没能捕捉尽的阳光打在头顶形成闷热的光点,叶修和苏沐橙各自打开一支棒冰叼在嘴里,苏沐橙扔了包装纸把棒冰拿住,嗯了一声。

叶修看了她一眼,含着嘴里的东西抱怨:“结果你们俩,你装作没想过要走,你哥装作不肯放你走,就我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

她闻言咧开嘴露出一个大笑,安慰似的来回搓着他的后背。

“干嘛干嘛,苏沐橙你是不是拿我衣服擦手了。”他板起脸,抬手往她袖口上抓,后者啊呀一声往边上逃。叶修放慢了脚步,看着她绕着自己跑了半圈转到了另一边,长发在脑后黑鸦的翅膀般扬起,飞过他的面前又落在肩上。

苏沐橙在边上停好,长发一丝丝从他的肩膀滑落下来,叶修的目光追着那细丝,直到它们消失不见,他如梦初醒:“你上了大学打不打荣耀啊?”

身边那人一口一口咬着冰棍,专心致志:“打啊。”

“那再买个登录器?”他问,“玩什么?——枪炮师?”

“没想好。”

苏沐橙说。

一会儿她又飞快地补上一句。

“我不玩枪炮师......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他妹妹啊。”

叶修不知道怎么回,用余光看了看她,又很快转了开去。

“嗯......你哥他啊,巴不得把秋木苏送给你用呢。”

“你开玩笑的吧!”

苏沐橙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我不啊,你跟他说,他要是那样,我......跟他绝交!”

“我跟他才用‘绝交’,你跟他要叫‘断绝关系’。”叶修吐槽道。

“......反正我不。”

她撅起嘴把脸撇开,正好看到边上经过的报亭,她风风火火,不等叶修反应就跑了过去。他停在原地歪歪斜斜地站着,看着对方细瘦的背影。

苏沐橙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拿着手里那张卡片朝他挥了挥。

“账号卡家里多得是,你直接拿一张不就行了?”他问。

 

“我就用这张,”苏沐橙举着它,往前再往前,直直把上面荣耀两个字凑到叶修两眼跟前,宣布,“不玩枪炮师,不玩神枪手,名字不带橙,苏也不带。”

叶修问:“沐带么?”

苏沐橙:“......”

叶修:“沐雨橙风,喜欢哪个字?”

苏沐橙:“......”

苏沐橙:“......沐、风。”

 

叶修没忍住,棒冰融化了呛进喉咙里都没把他的笑憋回去:“那你哥还是蛮懂的。”

“......”

她涨红着脸哼了一声,把冰吃完,埋头咬起了木棍。

 

 

两人前脚踏进家门,苏沐秋抓着锅铲和满室的凉气一道蹿了出来。

“买个糖怎么这么久啊!”

两人不答,叶修扯开包装纸,苏沐橙拿着那根冰棍往苏沐秋面前送。

“绿豆的。”

他低头看了两秒,张嘴把顶上那段咬下来含在一边的口腔里,脸颊在那里滑稽地凸起了一块。苏沐橙露出一个讨人喜欢的笑脸,推着自家哥哥往厨房里走,后者把嘴里的化了的冰咽下去,嚼着苏沐橙又喂过来的下一口,毫无魄力地继续谴责:“肉老了就不好吃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没出息地被一口一口喂着棒冰,一边往锅里一勺一勺地加糖,肉香与砂糖的甜味窜进鼻腔,带来一股温暖又使人倦怠的气息。他靠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嗅着房间中的气味,让空调的凉风吹过裸露在外的皮肤。

 

厨房里苏家兄妹两人吵吵嚷嚷的声音变小了,叶修毫无抵抗,睡了过去。

 

 

 

 

================

写完感觉,好温馨??挺好的。

沐秋大概是在做红烧猪蹄或者梅干菜扣肉吧。

H市人做红烧的东西,会加很多糖,很多糖,很多很多糖(重点),红烧肉是甜的,红烧鱼是甜的,油焖笋也是甜的——反正我家是甜的(。)

上次去S市玩的时候,青旅的阿姨做了(据说是)H市风格的梅干菜扣肉......好咸哦!虽然也好吃的,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H市人怀着微妙的心情吃完了,我家大概会放一百倍的糖。

↑,关于H市的一点(并没有什么卵用的)豆知识。


叶修在H市待这么多年,估计口味也变得H市了(。)不过他们三个也不算是在当地普通家庭长大的,说不定也不会那么明显。


我早就想好沐橙会玩什么了!!!有没有人来猜一猜!!!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